close

   進入Suntec City Mall 新達城購物中心就看到這個旅遊資訊的架子,由於看不懂英文就沒拿了..還安慰自己環保環保嘛...

   由於小逸想買墨鏡,我跟R先生什麼也不想買,便各自解散,約定5點半門口會合。裡面都是商店,也就沒拍照片。在公廁旁邊發現了這個公共電話,橘色的很特別。在台北好像已看不到公共電話呢..

   我們真不是逛街的料,才走沒幾步又累又餓,比浮潛還費體力;繞了一圈,我決定點土司先生的 Kaya Bttr Trad Toast 咖椰土司來吃,心想這時間點是到不了Funan IT Mall 福南科技與資訊廣場吃亞坤Ya Kun Kaya Toast了吧,還是點個 Kaya Bttr Trad Toast 嘗嘗比較妥當。

   點了一杯裝著半杯冰塊以上的 Ice Lemon Tea 冰檸檬茶,看得我的心都涼了一半;看來學英文的第一步,得先學會"少冰"的英文 ( 應該是 fewer ice 或 less ice 也OK ) 怎麼講比較實際。這一杯要價1.8元新幣。

   土司有分很多口味,最基本款也最低價的就是Kaya Bttr Trad Toast咖椰土司。Kaya 醬是由椰漿、雞蛋、糖、香蘭葉調製而成的果醬,口感很香甜。我點的這一份只用2片土司對黏半塊起司片後對切,就要1.3元新幣,折為台幣大概要30元吧!!要不是醬料很特別,實在有點貴...



   土司先生的帳單我看不太懂,Kaya Bttr Trad Toast要1.3元新幣,Ice Lemon Tea 冰檸檬茶要1.8元新幣,總計為3.1元新幣;我以為GST 0.2元新幣是稅,但是我給店家5元新幣,他還是找我1.9元新幣,那...0.2元的數字是啥???

   吃飽喝足後我們便到門口等小逸他們,會合後再由地下街就走回 Raffles Place 萊佛士坊站。從 Raffles Place 萊佛士坊站坐回 Changi Airport 樟宜機場CG2站扣除2元保證金後,每人的車資為1.6元。

   幸好沒買Singapore Tourism Pass的1日票,因為一日票扣除10元保證金還有8元車資;而我們的交通費連同TXAI車資一人才花了5.25元新幣。

   下圖為樟宜機場T3內的天花板,很特別的設計,R先生就拍了下來。



   回到機場感覺又餓了,也因為時間還有,我們便往美食街找剛剛入境口的亞坤Ya Kun Kaya Toast。沒去到Funan IT Mall 福南科技與資訊廣場的亞坤,機場內的風味應也差不多吧!?
   
   在18:38分找到亞坤後,R先生又跟我要10元新幣說要去晃晃,還問我怎麼還想再吃一次Kaya Toast 咖椰土司呢?可是就是好吃啊..連台灣亞坤我都想去吃呢。於是R先生回座時,帶了一隻雞腿。一隻辣的紅通通雞腿要4元新幣,R先生說不好吃。


   我一樣是點了一杯冰塊多到快整杯Ice Lemon Tea 冰檸檬茶,2元新幣,再一次體會到"少冰"的英文重要性....無言;一份 Kaya Toast 咖椰土司1.8元新幣。


   由於連續吃了兩家的Kaya Toast 咖椰土司,所以可以直接比較出那個好吃。就我個人觀點,以經濟層面來看,亞坤等於是用了六片土司,才1.8元新幣!! 以食材來看,土司先生是用白土司烤,亞坤不是用白土司,口感比較好就是。於是亞坤Ya Kun Kaya Toast勝出^^

   寫到這兒..又餓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決定先進登機室休息,比較不會休息到忘記時間。等會新加坡飛馬列的SQ452班機在T2航廈,我們在T3,幸好有輕軌列車,不然很遠ㄟ...


   檢查完行李,會發這一張表格,一樣是照抄護照及寫要去的天數和島名即可。不知是不是回教國家的關係,這張表格只能用黑筆寫!寫錯不要緊,當你走近海關人員,不用開口講英文,他也會主動給你表格。也在這邊遇到了第二隊台灣夫妻小野與莉嘉。

   上了飛機又開始期待餐點,果然旅行是會讓人發胖的。空姐會發點餐目錄,幸好英文沒差到食物名字都看不懂。


   這次飛馬列有小點心,是花生。很鹹就是,吃一口就丟了。


   
   新加坡飛馬列的路線是這樣子的。馬列比新加坡晚3小時。




   我的是魚,R先生是牛肉,麵包一樣很硬。



   晚班飛機的好處就是有甜筒,但以往聽說都是Häagen-Dazs啊..R先生很喜歡吃冰,於是我的甜筒就給他吃了。


   睡醒時新加坡空少拿了一個盒子給我,我都快忘記有蜜月蛋糕這回事,好開心喔!不過..建議大家可以請旅行社安排回程時再拿,不然到馬爾地夫玩都來不及了,那有時間好好吃蛋糕呢?!






   還有卡片,雖然是官方卡片,但也算用心就是。



   快到了,心情越來越high。在準備降落時還遇到機場繁忙,還在空中盤旋個幾圈後才降落。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由飛機走下陸地,再走進機場入境。一進機場才發現滿滿都是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moz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