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海島國家第一件想到的備品就是防曬乳,而且要常常補擦。變黑是必然的,主要是不要曬傷。

年輕的時候開架、專櫃都買過,不是會癢就是乾。偶然看到Avene有出兒童專用無香料的防曬乳,還40SPF的呢!跟R先生到康市美試擦後,對於這個寫著"無香料"卻還有"味道"的味道很滿意,想說兒童專用必然較少危害成份,又正值買一送一的活動,深得精打細算的我心,就敗下去了。maru也來湊熱鬧..




再來想到的是面鏡及呼吸管。


在墾丁浮潛的經驗,對於公用的器具感覺頗差,若投資一付面鏡及呼吸管,就算不再去海島國家,以一年會去一次墾丁玩水來講也非奢侈。每個人適合的面鏡不同,要試戴後才能決定那附較合自己的臉型。對
粉紅色有某種程度上痴狂的小紘帽,第一眼看到TUSA的面鏡就決定是你了! (口氣還跟皮卡丘的小智一樣喔) 還有另一款號稱為面鏡界的香奈兒,全白色很優雅,外觀看起來也很喜歡,只不過再喜歡也比不上粉紅色。

經試戴後,果然是TUSA面鏡出線,外包裝俏麗可愛、面鏡又為粉紅色的...那款幾乎是為我準備的嘛~哈


TUSA所使用的塑料為橡膠。



呼吸管當然也要配TUSA粉紅色的,才有整體感囉!黑色呼吸管為R先生的。



R先生之所以會選擇TUSA這牌子呼吸管主要原因是:耐折。就算被行李壓成這個樣子,不會斷掉。

而呼吸管的設計為防海水倒灌,或沒咬緊而不慎吸到海水時,只要深深的咬住管子吹一口氣,海水就會由下方圖片的排水孔排出。

R先生不敢戴隱形眼鏡,必須再貼錢購買有度數鏡片。販售人員建議,因水下的東西會經海水膨脹放大,故不需配到同等度數的鏡片,以免頭暈。故R先生的鏡片度數各減150度。

mares用的塑料比較好,是矽膠的。

店員贈送我們兩個頭帶,以免面鏡套住後腦時,因海水浸泡太澀而不好穿脫。可是小紘帽戴後會覺得太滑,R先生沒感覺。

再來是防曬衣。怕玩太瘋沒時間補擦防曬乳所以才狠心buy下來的。彈性很好,速乾的材質..真的很速乾喔!!黑色L號是R先生的,連同面鏡、呼吸管整個就是很搭;mares卻沒出pink的><",所以小紘帽只好買藍色的防曬衣,M號。

再來是TUSA膠鞋,這鞋子R先生好像被催眠後才buy的,小紘帽怎麼想都覺得不必要吶...!原本不高興的小紘帽,一直到去小逸的水上屋玩水時,才深感沒有買錯。pink一樣是我的,黑色是R先生的。

再來就是泳裝囉。小紘帽的泳裝是在專科時華歌爾專櫃購入,別以為很貴,
斯巴達式消費習慣的我,可是買出清的廉價商品;款式老舊、顏色也不討喜。擁有皇帝式消費習慣的R先生說:買一套新的吧!經一個月思考,小紘帽才決定採購一套新的。還經打細算收集很多百貨公司特惠及停車費資訊,及信用卡或該會員集點卡資訊,經綜合比較後我們到遠東百貨的蘋果泳裝專櫃選購。

小紘帽的要求就是要粉紅色系為主,專櫃小姐也不囉嗦,拼命拿粉色系給我試穿。小紘帽再怎麼外放開朗,對於裸露這件事還是很保守,再者比基尼細到不行的綁帶,我怎麼穿都不會穿= =,最後決定的產品如下。


三件式的泳裝,再加一件白色洞洞沙龍,圖中左邊上下兩件的褲子其實是一件,因為可兩面反穿,勤檢的我覺得很實用,買下來時還比三件式泳裝還開心。


這是R先生的衝浪褲、海灘褲、泳褲。都是Reef的牌子,會不會太騷包?我非常覺得會....   


只有Canon單眼相機的R先生,想買台傻瓜數位相機。經他收集資料後覺得Panasonic的LX3非常好,小紘帽卻怎麼也看不上眼...大概是小紘帽有品牌迷思吧...


還買的一個防水袋,maru很貼心的先測試是否可防水^^


學生時期用的腳架很便宜,相對的也很重,R先生堅持要買把好一點又輕巧的腳架,以減輕行李負擔,在台灣旅遊時攜帶也方便。皇帝都開口了,奴才豈有反對之道理呢?


這腳架很屌,雲台要另外購買。


很精工,依外型來說是小紘帽的菜,依價格來說,真想跟皇帝冷戰。


腳架是這個GITZO的GT1541T,真的很輕,大家有空可以去博愛路試拿
( 看我的口氣多生冷啊 )  哈


除輕巧外,收納後整體大小也不到45cm喔!


最大重點還有...GITZO可以反折以增加長度。皇帝眼光獨特,果然是一把好腳架,只是價格...

由於我的紅色扶桑花的夾腳曾被MARU用來磨牙,所以想買便宜的夾腳,預算為190那種的。經訪價後,發現不知名的夾腳動輒也要490起跳。490買一雙料子很差的夾腳,對極會紐到又拌腳的小紘帽,若因此增加醫藥費實在很不划算。

我們曾到登山用品店買便宜登山外套時有看到Reef的夾腳,但價格無比較優惠,也無集點活動。小紘帽堅持再回遠東百貨找,R先生想買Reef的。幸好蘋果泳裝有賣Reef。


一樣,pink是我的,墨綠色是R先生的。


可能是我不好吃,所以蚊子不咬我,從小我也很少被蚊子咬過,去馬爾地夫自然也不會有這種煩惱;可是蚊子極愛R先生,小紘帽可不想半夜起床不是為了看星星而是打蚊子,於是我們買了BURT'S BEES的防蚊液特惠組,還有紫草膏喔。效果還很不錯喔!!


真糟...還有蛙鞋及登山保暖套沒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moz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