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行李洗完澡,還不顧眼睛酸澀的看了一輪在新加坡拍的照片;又累又餓的小紘帽,不管新加坡航的蜜月蛋糕到底有多高的卡洛里,還奮力張大嘴巴扒了4、5口,R先生看到說..妳都快吃掉半個蛋糕了!!!
   
   入睡的時間我想是當地快2點半吧?! 以台灣時間來算,已經是凌晨5點多了。習慣吃早餐的小紘帽堅持要調鬧鐘。
   
   手機鬧鐘無情的在七點五十分響起,我閉著眼睛關掉後還用力的把手機摔在床上,差點罵句..。約8分鐘後我整個驚醒,不對!!我人在馬爾地夫,怎麼還在睡?! 起床火速盥洗後,拉開窗簾,這光景是當地時間的八點多。不顧陽光照的R先生抱怨連連,我帶著相機出門晃晃。

   這是我們家的外觀,標準房每戶都有兩張籐椅跟桌子,房門兩旁的白色架子是用來曬乾衣物的。我們旁邊223號房,入住的是一對金髮夫妻。剛入住時有黑螞蟻,可是接連幾天下來,我倒是沒在看到過。

   走出222號房穿過幾棵樹後就是躺椅、沙灘跟海。當我看到這景時,感覺時間好像都靜止了...。有三張躺椅隨意擺放,好想知道,昨天在這邊曬太陽的人在聊些什麼開心的事?

   這一隻鳥,是怎麼飛來馬爾地夫的 = ='"?   

   變4隻...= =

   變7隻 = =",原來是約好的啊~~

   這邊就是風帆船中心,每天九點G.O就會開放登記全英文風帆教學,這邊還有要有力氣,不用學就會划的獨木舟;照片右方的屋子是健身房,到健身房要穿正當衣著及鞋襪;原本以為都來馬爾地夫了怎麼還會想去健身房呢? 但是外國人真的會來這邊跑步喔! 看著大海跑步一定跟在室內看電視的感覺不一樣! 可惜我昨天穿的襪子現在還在乾...

   真的是紫外線..喔!呸呸呸!!!是藍天、微風、白砂。原本在台灣我還嘴硬的對R先生說,要不是日圓太貴,只好勉強來馬爾地夫!此刻..我打從心底感謝R先生堅持來馬爾地夫,讓我體驗不同以往的旅行。

   村內每晚都有SHOW,大概是昨晚都玩太晚了吧,這時間村內靜稍稍的,只有穿藍色工作服的當地員工在工作;真想問他,在這模美麗的馬爾地夫工作快樂嗎?

   我喜歡樹更勝於花,每每看到這種大樹都會想到宮崎駿的龍貓,唔...我也好想去三鷹の森美ジブり美術館...。村內的大樹很老了,至於幾歲,Lika有講過,因為那時我滿腦子在想龍貓的事,記不起來。

   這是辦公室,え..と..是村外旅遊的吧?! 沒啥印象,因為我們沒想要再自費參加其他活動。

   每每看到棋子區有人時,都是外國人^^,如果這邊擺象祺我就會去玩 ( 會不會太蝦..) 哈*

    這時候我走到那邊我忘記了,只是對那一排水上屋的左邊數來第三間很有印象,因為補丁的樣子太明顯了嘛~

    連樹上落下的果實都成雙成對,蜜月聖地卡尼島的沙太美,果實有急著想一探究竟。

   我倒是沒看過蝙蝠成雙成對= ="...

   這裡是SUNSET酒吧,我們每天九點整都準時報到喝一杯。

   越走越餓,那種饑餓的感覺很想跳海,但又不想一個人去VELHI主餐廳吃早餐,於是趕緊走回房間找R先生,幸好,夫妻有同心,在我進門時R先生已經在盥洗了。

   R先生說要去逛逛,於是剛剛一個人探索的路又在走一次= ="...如果R先生記得沒錯,這應是九重葛?!

   蜥蝪?!我覺得很可愛。可是它跑好快喔!

   在餐廳已跟LIKA & 小野還有玲君&小逸約好要參加下午兩點的海外浮潛。吃完早餐後還有時間,就到處走走拍照讓一肚子早餐消化消化;等等要來在帆船中心旁的海邊練習游泳.. 唉..我很怕水>"<..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現在位置是在卡尼島的最尾端,涼亭and躺椅=悠閒的馬爾地夫。大家也就別嫌棄壯如小山豬的腿了...   

   卡尼島的尾部旁蟹很多,只是我老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 為什麼上句不接下句?? 因為..尾部的卡尼島不沒有悠閒的fu.. )   

   先介紹卡尼島村內layout。

   我們這七天五夜都住在222號房,離風帆近,又可避開人群。後面一片綠地就是足球場,都來海島國家當然不會來踢足球,自然也不會有喧嘩聲。只是當我看到那一片草皮時,第一個想到的是maru!!他看到這個足球場的草皮都是它的,不知會有多興奮!!!
   lika&小野住216號房,退縮一點的房型,避開了日曬!離風帆又更近了^^。
   玲君與小逸住3號房,真害..沒拍到= ="

   
        有印象的是KANDU、IRU、SUNSET ( 無限供應飲料的酒吧 ) 、白色劇場 (每晚看show的地方)、SPA (蜜月套餐贈送spa)、游泳池(滿滿426的泳池),其它的..記不得了。

   え...と...,玲君+小逸住幾號水上屋,也想不起來了...。但屋下有護士鯊及喜歡人的小魚,不是分支的最裡面的房間就是。

   如果我住到50號或60號的濱海屋會很嘔,因若沒預算住水上屋,至少也讓我眼不見為淨啊...>"<

   
   島上有附設洗衣機的地方,要投當地貨幣80元的樣子,我們都沒使用。

   酒吧旁邊就是毛巾中心 (這種說法有點幼稚),需要乾淨的毛巾可以隨時來取,要記得將使用過的毛巾交給工作人員回收就是。

   為了來這個海島國家,還特地請同事教我自由式游泳,吾資愚昧尚未學成便前來此地 +__+"。這裡水不深,很怕水的小紘帽帶面鏡及呼吸管在剛下水時,仍是緊張的揮手亂叫SOS,R先生站在旁邊說:站起來就好了啊~這邊才到我大腿! 冏"..

   太陽大歸大,但濕漉漉的身體吹到風一樣很冷,反而是水裡比較不冷呦!!^^ 海的感覺很像果凍,而我們都是裡面的料..

    這大概是我活到現在最養眼的照片了吧...


   這邊的魚都是素色的,好期待外海浮潛喔!! 不知道會看到什麼魚。

   練習終了,我們又去酒吧喝一杯,這杯叫Conga,是目錄左頁的第一杯調和果汁。R先生的最愛。

   該來的真的要來了。
   下午兩點的外海浮潛得先作個游泳測試,當次未通過得下次再來;雖說這裡是蜜月島,去那都可以二人手牽手,唯獨考游泳得各自飛 >"<。由階梯下海游到G.O說OK的地方即為通過。這個馬列來的G.O不給用面鏡跟呼吸管考試;慘了..沒有浮潛兩寶,我真的不行..。雖說馬爾地夫的海水清澈不會有吞噬人的感覺,但我真的極度恐懼水迎面而來又無遮蔽物,以及腳不觸底的感覺。
   R先生先考,ㄟ..上岸時他說"腳踩不到底",這句話對我而言是bad news。為了怕沒下水就被趕出考場,我裝作沒事的樣子走下階梯,其實已經胃痛了;2/1浪頗大,怎麼划水的我一下子就不行了,被G.O叫回岸上,狼狽上岸時,慌到嘴角和手臂都在發抖,因為如果我被fire,R先生會說:妳怎麼會沒通過
   Lika趕緊幫我跟G.O詢問可否帶面鏡及呼吸管測試? 也說因為膠鞋太重,可否再一次? 謝天謝地.,春天好像來了..G.O讓我再考一次,也可以帶面鏡跟呼吸管。
   下海後...問題又來了,我不會轉彎跟原地回轉= =...怎麼游就是游不回階梯那邊,是G.O下海把我抓上岸的。那時我眼眶都濕了,已經在想要怎麼跟R先生解釋...拿下面鏡,Lika說 OK!可以去外海了!! 我才敢看R先生。這種心情起落,彷如飛機遇到亂流那樣的驚心動魄。

  出航前的合照。
      我的蛙鞋是小水鴨款式,超可愛的!!如果是黃色就好了呢~~這當然也是穿好看的啊,因為我在水裡怎麼動就是前進不了...

    該來的,又要來了。
   下午人多,開較大的船,船越大也離會海面越高,也就是由船下海的感覺更"迷人"。為了不壞大家興致,面對波光粼粼的大海,我看起來也很興奮,但心情已是很沉重的。但是還是跟R先生說好遇到海龜呦~

   開了大約20分鐘,G.O下海探詢,並用潛水下去用繩子綁住珊瑚礁,G.O說:這樣才可以保護珊瑚礁。他們曾看過有人"拋錨"固定船隻,當一拉錨,整片珊瑚礁靜稍稍的殞落...。
   我們這六人都等外國旅客下水後才下海,那時R先生跟我說:跳下去就好,我會先下去。那時我還想到鐵達尼號的經典對白,Jack對Rose說 You jump ! I jump ! 天啊...我才27歲就體驗戲如人生這句話,不得不佩服了.............當回過神,船上剩工作人員,所以.......我用跳的...

         2009/02/01 約PM02:30,小紘帽跳海紀念日。

   不免俗的要來紀念一下。


   感謝小逸提供從這角度的照片^^

   在水裡只有驚嘆...真的很美

   好開心R先生拍到這尾魚的背影,我終於知道魚的背影怎麼畫了^^ 

   我甚至期待它會開口。


   藍魚的正面也收集到了熱帶魚的背影也有可惜沒收集到它的正面。

   G.O都是帶我們到海溝水域浮潛,魚群很多,珊瑚礁很美。有時候離珊瑚礁很近,近到我跟R先生都不敢踢水,任浪潮帶我們飄浮.........。有時候游到海溝正上方,好像隨時會掉下去一樣,小紘帽就會緊張到忘記咬緊呼吸管= ="..,而喝到海水;這種又期待看到繽紛海景又怕掉下去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是很美好的...好想再一次擁抱馬爾地夫的海水...

   很喜歡這張照片,或許大家覺得沒主題,但...陽光由船的右側灑進來,落在LIKA的肩頭上,這根本就是人間仙境嘛!!! 這就是主題!!
   我們的相機防水套,禁不起潮水的波動,在此刻,它正式向我們罷工...

   我的救生衣是XS號,R先生是L號。要是我會英文我一定說:我有那麼小嗎!!!

   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六人行。

   回村子後各自解散回房間沖洗。
   我跟R先生洗好後決定到坎度吃個下午茶,來海島國家變好會餓,大概是怕水的我緊張消化快吧。看到護士鯊在餐廳旁的水域游來游去,好悠閒,可惜浪大拍不清楚。

   Jerry說這個網子原是要防止不小心失足的旅客,但也可以拍照啦,於是我們就很鄉巴老的躺在上面拍照,幻想這是水上屋>/// <

    想說在這邊會有五天,所以從下午茶的第一、二道開始點,這兩道都是沙拉。工作人員會問說是否要飲料,有芬達、可樂、柳橙汁。

   很可愛吧,島上的寄居蟹。

   玲君與小逸第一晚住標準房,第二晚住濱海屋,很感謝他們讓我們去參觀,我們四個還在濱海屋前的躺椅開了房間內的酒來喝。房間好漂亮喔..有白紗整個就很有蜜月的fu,那像我們像是來勘察馬爾地夫一樣,只想一天到晚往浮潛跑~~

   時間好像又靜止不動了一直聊到我忍不住開口說...餓到想跳海,哈哈!!!我們才去主餐廳吃晚餐。

   用完晚餐後,我們便到日落酒吧休息加喝一杯,有位台灣G.O調酒一級棒,叫做Jerry,若大家有去,一定要找他!!! 日落酒吧旁邊就是白色劇場,每晚卡尼島都會show的表演,今天剛好在白色劇場這邊;第一次看show的感覺很鮮,至於是什麼感覺,只有去一趟卡尼島才能體會^^...

    在晚餐後、show開演前會有一小時的點歌時間,這兩位是來自菲律賓的G.O,歌喉渾厚,默契無間。也因為那晚熱情破表的Bum bum be-dum bum bum be-dum bum,讓我們中毒太深,好像每天都得聽一次才能工作的消除疲勞,也再一次回味綺麗的卡尼島夜晚...

   R先生還查到了,Bum bum be-dum bum bum be-dum bum是出自Rihanna蕾哈娜的專輯,而這首歌名為 Disturbia。

   在show開演前我們去煩在吧檯裡的台灣G.O Jerry,請他調酒給我們喝,但有ㄇㄤ到...他那天講的酒名現在已不復記憶..

   SHOW開演了,主持人為法國G.O,講的話是英文夾雜法文,速度快之無人能及,我們唯一聽的懂的單字為..開頭的 Lady and gentleman,和結尾的 Is't show time!!

   show與show中間會有休息,是來自各國的G.O走秀,我最喜歡的是這位來自巴西的G.O,他的巴西名字發音很像"MAMAMIYA",喜感100分。從那晚開始我就決定,在回台灣前我一定要摸到他頭髮!!

   這位雙手合十的G.O是當地馬列人,水性超好,在我考游泳回不了岸時,就是他撈我上岸的。很感謝他當場再給我一次考試機會,讓我可一覽海底風光。

   SHOW結束後就是跳舞時間,沒有舞蹈細胞的我,再加上白天有游泳及海外浮潛 ( 還有跳海 ),緊張而消耗大量體力;又加上Jerry的調酒,我的眼睛已經半閉狀態,為了明天有充足體力可玩水,我們提早告退回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moz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