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昨天早早落跑去睡覺,早上又沒去外海浮潛,可是今天我的體力一樣是消耗100%,餓到想啃樹皮。為什麼呢?因為等一下要學風帆船!可別以為坐在"船上"就很安全!No no no!!要是控制不好可是會翻船的!在島上第一次外海浮潛回來我就親眼目睹這種刺激,再說...沒面鏡跟呼吸管的小紘帽,視同沒裝防水殼的相機,掉進海裡就停擺了...可是又有誰坐風帆船還帶面鏡跟呼吸管的呢?R先生嚴禁我當第一人>"<

    島上第一天不知學習風帆船只有早上有課,第二天早上又貪看海底風光,所以昨晚跟R先生誓師今早一定要學到風帆船 ( 為什麼我要自討苦吃? ) ,所以我們一吃完早餐先四處拍拍照,趁肚子太飽沒事做,先做個島上巡迴。可是...我們兩個邊拍照邊後悔,今天陽光更好,為什麼不去外海浮潛??? 我跟R先生來到馬爾地夫變得好貪心啊...七天五夜根本玩不完嘛...


    先在碼頭拍一張,謝謝碼頭帶我們走進綺麗的卡尼島。

    再回味一次差點考不過的泳池。
    更謝謝馬列G.O大發慈悲,讓小紘帽與大野狼一起手牽手由墨綠色的森林走進了翠綠色的海平面。 
            PS.大野狼就是R先生,他英文名字第一個字是R

     由碼頭進卡尼島的入口旁的水域都會有一堆魚在這兒不散,因為這邊很多人都會丟麵包,聰明的魚當然就不走囉。不過那隻浮出整張嘴的魚也太蝦了吧 冏",有餓到跟我一樣想跳海或啃樹皮嗎?

     趁沒人偷拍摺毛巾。

     唉呦,怎麼才第三天就開始有點淡淡的哀愁呢? 
     沒法子,這裡的美找不到形容詞。雖說好景色不用相片也可永恆刻劃在心,可是我還想要記錄這裡的更多更多啊...


     原本很愛拌嘴的我們,這會兒只想慵懶的吹著海風,一邊懊惱著怎麼沒有另一個自己可以去海外浮潛...

     該來的又來了,R先生堅持不准我帶著面鏡及呼吸管坐風帆船,還用到這樣會丟台灣人的臉這句話。我只好放棄了= ="

     風帆船教學是一艘船一個英文G.O,配兩個遊客,遊客一定要穿救生衣。所以學習英文的第二步就是 : 可以帶面鏡跟呼吸管上船嗎? 哈哈!!!第一步是新加坡之旅的少冰= ="所以我們得與小逸玲君分開了,天啊..在森林小紘帽跟大野狼都不講英文的咧,只能拼命去理解G.O的意思了>"<。嗯..就那根黑色桿子上、下、左、右,再搭配揚帆的繩緊或鬆嘛,簡單啦~~

     謝謝Lika幫我們拍照,不然都無法看到我們不知所措的蠢樣了。哈>"<
     這位來自澳大利亞的G.O Tika 很有耐心,知道我們兩個英文很兩光,還是很奮力不懈的講解個不停,我們做對了他會用中文說"非常好"。發音超標準,連我都汗顏>///<"。在回程時,我對 Tika 說  When I need you , I'll .. hlpe me help me!! 邊講雙手還做出溺水必揮的動作,Tika邊笑說 OK!

     看到我表情沒?就是那麼傻啦!前面的右手還抓很緊,看不見的左手是抓另一條繩子。

     瞧我多認真理解! LOOK ! My husband...

     我還是很怕水,幸好有愚勇讓我敢嘗試,坐風帆船的感覺很像坐在果凍上,因為馬爾地夫的海水透明見底,減緩了怕水的恐懼,如果墾丁的海不像會吞噬人的黑壓壓色就好。

     玩一輪是30分鐘,當G.O揮手時,就要乖乖讓風送船回去,給下一個登記者使用。

     這個來自塞內加爾的G.O,外號叫BOB,我們都強烈懷疑為什麼他要在身上抹嬰兒油??? 很亮吧?! 非洲西部的女生也這樣黑金 (台語) 嗎?我還試探R先生要不要曬這模黑??也練成BOB的三分之一壯?? 這樣我就不會每年週年慶都花錢買一堆美白保養品,再跟R先生出去就像帶了一個影子保標,省荷包又安全何樂不為? R先生想也不想就說 不要!!

     來自台灣G.O T.J 說曾與BOB同寢室呦! T.J 開玩笑的講,若房間沒開燈,BOB若沒露出牙齒,根本不知他在不在 ^+++^)

     這位是來自台灣的G.O T.J。 在島上第一次看到他時就感覺很像一個人,到第二次碰面才想到,哈哈...像我弟啦!! 連R先生都這模認為喔!! 可惜我弟在當兵,每每放假都遇不到,目前還沒法子呈現有圖有真相!!

     來張合照,在風帆船的G.O拍照時,彷彿都BOB上身^^",連我也被感染這股潮流。

     上一張逆光,SO再來一張,還是一樣BOB上身,我痊癒了啦。

      這算是半套BOB嗎? 哈哈
      先介紹一下,由左開始,左邊第一個就是我啦,第二個是補捉到很多好鏡頭及下腰第3名的Lika,第三個是台灣G.O T.J,第四個是澳大利亞G.O Tika,第五個是Lika的先生小野,第六個是台灣G.O Jerry。

     練習完了,就到餐廳用餐。嘿,等等就要去小逸家玩水囉^^
   
     
     わぁぁぁぁぁ!綺麗な...


     每個房間都有兩件救生衣。村內說明會有講,房間內的橘色救生衣,只可以在家門口的海域玩水,不可以帶來帶去,免的忘記放那,我跟R先生就很乖巧的不敢拿著找小逸。今天恰好浪不大,房間的救生衣就我跟玲君穿,R先生跟小逸不穿。

     下海就走樓梯吧。 可是為維護個人隱私,不可冒然爬上別人家喔!!

     謝謝小逸用兩個不同角度往上拍水上屋的樣子,雖說只是把5比5的比例換為8比2,可是..怎麼一樣美啊????

     難道醫生又有讀心術?? 我跟R先生一下水就在研究水上屋的廢水排除管線,惱的沒相機拍!!! 發現屋下面沒明顯管子,管線可能是走在水泥裡喔!! 沒想到,回台灣小逸就給我們這張照片,好開心喔!!

      膠鞋沒白買^^,水上屋下面的海域都是碎珊瑚,腳丫子踩可是會痛哩!!  我們還穿了防曬衣,可是R先生那件怎麼來馬爾地夫後就變小件了呢= =?我的還很大哩。

     不知道小逸跟玲君有沒有看到或聽到,在幾分鐘前R先生才剛放開手,我嚇到以為我溺水了,又不敢鬆開呼吸管喊SOS,只能咬緊呼吸管嗚嗚叫,心裡想..台灣的MARU怎麼辦?? 他們兩位醫生會CPR 嗎???  R先生游在旁邊看著一把火,用力拉我肩頭的救生衣說:起來啦!水才到大腿!!!!!   我就 : 喔!  然後就站起來了 = =......

     你知道的嘛,水性極差的小紘帽一下子就累了;當玲君、小逸都遊到前面海域,我也不好意思再礙著R先生探索海底,就先上水上屋休息。

     在水上屋心情會很平靜,真的很美..  
   
     這張我超喜歡的,若我們的相機沒壞,我也由這樣的角度拍。左上角就是由海水裡往上看的藍天,右下角就是海水裡的真實相貌,中間的模糊地帶,就任憑想像...

     昨晚六點我們八個人就去櫃台登記,本來就免費但台灣官網卻說是特別贈送的晚餐,櫃檯訝異我們怎麼會八個人要一起吃?因為這邊的老外都是一對一對倚著昏暗..啊!!不!不!不!是浪漫的燈光,在耳邊低喃甜言蜜語用餐的。我們卻要8個一起!!
     時間定在晚上七點半,現在六點,得趕緊沖洗,免得遲到。我跟R先生就先回房了。以下畫面是小逸拍的。

     水上屋的照片時間是當地的七點整,夕陽好美啊...看到照片就在幻想,若我這時候肚子餓到想跳海怎麼辦??美景跟填飽肚子我該怎麼選擇?? 所以我決定下一次要帶泡麵去水上屋,哈哈,這樣就一舉兩得囉
 
   當我跟R先生走回去時,R先生說還想再游一下,怪哉,雙手揮舞走在沙灘上不是少女才有的橋段嗎??? 哈哈>"< 快笑翻了

   順帶一提,我們的LX3第一天浮潛就壞了,400D單眼第二天就壞了,所以從那以後拍的照片都是沒有觀景窗可看,全憑感覺拍!!所以...裁剪是有的,調色也有,因為根本不曉得是用什麼模式拍照@@,粒子超粗的>"<,但就很想再多記錄一些些...再多一些些也好。

     R先生大叫 : 魟ㄟ!! R先生想追,當然追不上的啦~~

     這是我們這邊的七點時光,雲倚著夕陽勾勒出變幻無窮的輪廓。


     這是今晚的佈置,謝謝Lika。

     時間還沒到,我們八個在日落酒吧煩Jerry幫我們調酒,這杯是瑪格麗特,嗯..果然我幾口就不行。   

     先介紹一下照片中的人物。最左邊是溫柔可愛的まさえ,是我學習日本語的最佳導師呦!! 第二個就是不勝酒力的小紘帽啦,我們四個都有喝的樣子,就我臉最最紅了>"<。再來這位是來自日本九州的G.O,拍謝忘記名字,好像是負責外海浮潛,因為實在太黑啦~又很有活力!!  再來是又會煮又是美女醫生的玲君,最右邊是數字反應超靈敏的Lika。

     我們五個是怎麼聊天的呢???  まさえ日文當然沒問題,跟九洲的G.O可以溝通;美女醫生玲君與數字天王Lika英文也很好,跟九州G.O也可以溝通;>"<就剩下我啦...日文剛起步,只會ます形,英文只會打招呼跟看菜單...所以,當九洲的G.O講一大串日文時,まさえ會翻譯給大家;講一大串英文時,美女醫生玲君與數字天王Lika,會翻譯給大家,所以我只負責笑跟聽就好。
     不過想多練習日文的我,還是努力與九洲的G.O溝通,好開心她聽得懂^^。她實在是太有活力了,我忍不住說 おいくつですか?我原先猜26.27吧,沒想到她已經35了...怎麼保養的啦!!! 我們四個都嚇傻了!!!!! 這位G.O喜歡金城武,她問我們說現場的台灣男人有像金城武一樣帥的嗎?? 我們四個一起回答 : NO! NO! NO!   真的超好笑的>///<
     對了對了,這位九洲的G.O以為我也是日本人喔!!她說因為我的髮型、還背日本PORTER包包,哈 ( 我真的很開心,總比誤以為是 426人好吧!!! )

     你曉得的,woman talk是停不下來的,當我們天南地北亂聊而忘記肚子餓,晾在一旁的四位老公可是餓到發荒,最後由まさえ的老公過來說 : 皆さん、ご飯ですよ!woman talk才結束。

     所謂的蜜月晚餐就是湯、前菜、主餐、甜點。大概侍者看我們八個人笑笑鬧鬧,一點也沒有蜜月感覺,所以出餐都出很快。

     蔬菜湯。

    前菜我選干貝,R先生吃義大利麵。可是我有很貼的心分R先生吃干貝呦!!

     主餐我選魚,R先生吃鴨肉(?)。


     甜點是草莓巧克力蛋糕。我一看到巧克力蛋糕就失控了,還被端莊的まさえ笑>"<...

      這是餐前還是餐後我已經忘記了@@"

     吃完浪漫晚餐後,看show聊天是必然的,可是我還是早早退場回去睡覺,隔天大家都跟我說"妳的偶像昨晚是主角ㄟ"!看我看到小逸的照片,在這五夜當中..唯獨2/3這一晚,我第一次後悔為什麼那麼早睡...。看他的表情,像不像在說:我是主角喔!妳怎麼沒來看呢?

      啊!!這個小逸拍的水上屋月光。這是當地時間的零點。好美啊..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moz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